grazia

【死万/南秋】杳杳


*突然想写写第十一扇门里的事,私设如山

*没有广播剧的周末孤苦伶仃

 

——如果他不接电话,我会害怕他已经死了。

可是如果他接了电话,我也会害怕,这是他与我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而当号码为空……我甚至不能判断,他到底是否真的存在过。

 

 

“对不起,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。”

机械女声不知多少遍地从听筒传来,林秋石却还没有放下手机。

吴琦觉得他像是中邪了。

“你到底在给谁打电话啊?”

林秋石抬眼,看到的便是好友担惊受怕的表情。笑了笑。

“没事,我们接着吃。”

 

第十一扇门里最难熬的不是百鬼夜行的凶险,而是平日白昼里的孤寂。林秋石抱着一半查证一半怀旧的心态去探访了几个故人,之后便整日窝在家里,抱着栗子再也不肯出门了。

——这个城市的白天里没有阮南烛。

没有阮南烛的白天怎样都好,因为怎样都不会好。

于是林秋石发现自己染上了一种泄愤式的怪癖——给阮南烛的号码拨电话。

一遍又一遍。

拨号后的短暂沉默里,若非迅速跳出来的机械音煞风景,林秋石多半还能沉浸两秒,想像一下嘟嘟的等待音甚至是老式的彩铃,然后有个低沉好听的声音说,是我。

臆想多遍便能成了真。

林秋石不敢在夜间给阮南烛打电话,怕带来不必要的麻烦。所以他把所有的情绪都留在了白天,和自己的手机一道自产自销。

只是……

 

“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……”

 

林秋石把手机拿远了一点。

吵。

 

他撸着栗子的毛,想了又想。

 

然后他买下了那个号码。

 

 

每天的电话日常终于变成了无人接听,林秋石却还觉得不够,又设置了语音留言。

可真正按下录音键的时候,他张口,却喉头哽塞,迟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我……”

我什么呢。

他捏着手机的指尖微微汗湿。仿佛真的在录给一个临时不在线的联系人。

然后叹了口气。

“南烛。”

他只能说出,也只能最顺利地想到的两个字。

“南烛,南烛,南烛。”

 

 

“有什么事情瞒着我?”

那天夜里他们两个在阮南烛的学校里,刚刚躲过一波鬼怪的追杀,林秋石的手机掉了出来,阮南烛帮他捡起。

正好手机界面是解锁状态,常用页面一览无余,阮南烛还没来得及多扫一眼便被对方连忙捞了过去。

林秋石的表情多少有点局促。

“没有。”口气还算斩钉截铁。

阮南烛拉着他跑到狭小的值班室,在室外一众鬼怪的肆虐声中将人抵在墙上,凑近耳畔:

“嗯,真没有?林林?”

林秋石觉得自己本该有点压迫感,但奈何此时的阮南烛是个半大少年,连目前的姿势也是踮着脚勉强维持,实在有点色厉内荏。

忍了忍,不禁噗地笑出声来。

“你嘲笑我。”

“不不……南烛!”林秋石本是笑着逗他,却不想对方一口叼住了他的耳垂。

“我错了我错了,”他连忙表示投降。这样的阮南烛扣着他唇齿间轻拢慢捻,实在是感觉像犯罪。

林秋石伸出手来顺着阮南烛的毛,将他揽紧。

逼仄的空间里两人紧紧相贴。衣物都很轻薄,胸膛间涌动的温度和振动皆让他有一种一清二楚的真实感。

忽然就有点感慨。

“南烛。”

他小小声地叫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就是,想叫叫你。”

在回应触手可及的时候。

 

 

当夜晚彻底消失的时候,林秋石感觉自己好像分裂成了两个人格。

一个,在驱使他近乎疯狂地寻找阮南烛的线索。而另一个,却是隐藏在麻木的平静中,似乎早已接受了这既定的事实。

但不管是哪一个占上风,他都坚持着每天打电话。

像个无药可救的瘾君子,只能通过电话那头的忙音来获得短暂的宁静。

——如今夜间的电话也打不通了。

所有的呼叫,都被转移到了同一个语音信箱。

每条语音都不长,每条语言的内容都相似。

阮南烛,你在哪。

阮南烛,我快要撑不下去了。

阮南烛,你……找到钥匙了么。

 

 

……

“叮铃。”

脆响之后,是时钟背后掉落的青铜钥匙。

林秋石用那把刻着“真实之死”的钥匙打开铁门时,以为他终究是能够再次见到阮南烛了。

可出门的刹那,却是从一场绝望跌入了另一场绝望。

——阮南烛在门外的世界,根本也就不存在。

 

那个空号一直是那个空号。

他像在门里一样,拨了又拨。

可最终没有再去买下那个号码。

门里骗骗自己就算了,因为他还有找到钥匙出门的念想。

如今身在门外,林秋石只觉得空虚而疲惫。

念想,不再有了。

 

阮南烛是在少年林秋石的学校门口等他的时候,收到手机提示音的。

“叮叮叮”,没完没了。

好像他的手机号一夜之间被卖给了全国所有的推销商。

“……什么情况。”

他掏出手机,立刻被里面满屏的消息提醒晃瞎了眼。

语音留言,语音留言,语音留言……

【您有一百六十四条未读留言。语音信箱已满。】

他好奇地点开了一条。

 

“南烛。”

 

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喊着他的名字。千百遍。

从平静温柔,到嘶哑低沉。

那两个字一直没变。

南烛,南烛。

 

他发疯般地回拨过去,却只能得到一句“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”。

对啊。空号。

可是,空号怎么会发留言给他呢。

 

 

“阮南烛,走吧,我们去哪里吃饭?”

少年林秋石背着书包走出校门,顿了顿,狐疑地看着他。

“你怎么哭了?”

 

 

阮南烛抿抿唇,扯出一个笑脸。

“我没事,就是想起一个人。”

“我找了他很久,可是我还没有找到。”

 

 

“秋石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