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zia

【死万】接线模拟器


*某天观几个臭弟弟猛男直播有感

*游戏主播设定

 

 

0.

 

林秋石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奇怪的房间。

房里大概三十来平,空无一物,连套桌椅都没有,只有雪白的墙壁上挂了一台老旧的电话座机。

他莫名其妙,但还是走近看了看。

手指刚触碰到冰凉的电话听筒,左侧裤兜里突然感觉一重。

伸手区掏,发现里面多了一把花色奇怪的硬币,还有一张小纸条。

【一枚,一次。】

——敢情这是投币电话吗?

行。

 

1.

忘了说,林秋石是一名游戏主播,所在的公会叫黑曜石。

眼看着到月底了,这个月的直播时长还没够,他正在YY上约着人一起打娱乐局。

然后眼前一黑,再醒来就是眼前这幅哪里都不对劲的场面。

难道是他最近太累出现幻觉了?

他原地思考了一会儿。

来都来了。

把硬币塞进投币口,拿起听筒。

他这才发现这电话根本没有数字键。不过也不需要他拨号,那头自己便接通了。

 

“喂……”

林秋石清了清嗓子,正准备说第二个字,那边传来惊天地泣鬼神的一声惨叫。

 

“——程一榭你别薅我头发!”

 

2.

林秋石:“……程千里?”

可是那头的惨叫并没有停顿,似乎是根本没听见他的话。

“啊啊啊啊我说了我都被你薅秃了!有话好好说!我特喵的都穿模了!”

在程千里嗷嗷惨叫的背景音里,还传来模糊不清的另一道声音。

“别叫了,你麦炸了。”

 

林秋石嘴角抽了抽。

“一榭?这是一榭吧?”

“你们不会在玩人类一败涂地吧?”

 

他对着听筒念叨了两句,也没指望谁答复,因为根据刚才的反应对面大概率听不见自己说话。

可谁知道——

“我说,游戏名都挂在直播间标题上了,就不要再问再刷了啊。”

“诶等等,你谁啊?怎么叫我哥名字叫这么亲密?”

 

林秋石:???

 

“千里,一榭,我是林——”

他刚想说自己的名字,就听得“哔——”一声。

通话结束。

 

3.

林秋石:“……”

这是通话时长到了?还是——

纸条上出现了一行新的小字。

【身份信息不可透露。】

……行。

 

4.

林秋石第二次拿起电话,正迫不及待想喊程千里。

却听到另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“哎我去,卖片的又来了,麻烦禁一下。”

“房管辛苦啊。”

林秋石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住。

——这是叶鸟?

不对,他记得自己失去意识之前看过时间,至少是五点半了,正常情况下叶鸟这会儿应该下播了,要不然……

“叶鸟,你不是晚上还要打排位吗?现在还不下播?晚饭怎么吃?”

那头的叶鸟:

“害,这不是月底了直播时长没混够么。多播一会儿是一会儿啊……”

“而且啊,晚上本来是求阮哥带我上分来着,结果这两天林哥出差回来了,谁知道他们两个会不会抛下我甜蜜双排……”

“憋说了,我太难了。”

说着还呜呜了两声以表悲愤。

林秋石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

叶鸟自我陶醉了一会儿,又道:

“对了,林哥直播时长好像也不够,晚上不如问问他要不要来一起玩点别的……”

林秋石激动:对对对!别等晚上了,请您赶快联系我!

这样就能发现我到底出什么事了。

“不如你现在就去问他——”

 

结果话音未落。

“我外卖到了,算了下了下了。”

“哔——”

 

林秋石:……我他妈。

你要是去找我,我可以给你做饭啊。

 

5.

打到陈非那里的时候他和卢艳雪在连麦。

但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麦里还有一个妹子。

“大家好,我叫许晓橙……”

这厢陈非立刻:“晓橙妹子是水友啊,不是主播,好了好了别讨论了。”

“房管把带节奏的禁言一下。”

接着,林秋石听到一道广播:

房管已对一级以下账号开启一分钟禁言。

 

然后,他发现自己说不了话了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哔——”

 

你妈的,为什么。

 

6.

林秋石算是看清了。

他手里的不是电话,而相当于是弹幕发射系统。

他说的每个字,都成为了某个零级小号发出的弹幕。

所以他会被无视,被禁言,被和谐敏感词……

就像他每天在自己直播间见到的场景一样。

他服了。

 

7.

听到熟悉的御姐声线的时候林秋石都快哭了。

“欢迎来到萌妹直播间~”

“各位小可爱,点个关注不迷路哦~免费的礼物随手送一送~”

 

“南烛……”

林秋石刚说了两个字就戛然住口。

毕竟在对方眼里自己只是一条陌生弹幕。

这么叫的话会不会不太好?

 

下一秒就听得对面咯咯笑:

“什么南烛,人家是萌萌啊,别叫错啦。”

 

林秋石:“……”

原来不和他连麦的时候这货还会调戏路人。

他记住了。

 

林秋石从善如流,“萌萌今晚和谁双排呢?”

阮南烛又笑,“当然是我们家林林了。不过林林昨天半夜才从外地回来,我先帮他播一会儿混个时长。”

等等。代播?

这不是阮南烛的直播间?

 

“顺便帮林林把五十万粉女装福利也代发了哦,”阮南烛还在说,“你们看我这身好不好看?”

“觉得好看的扣1,不好看也要扣1。”

“什么?你们说女装不能替?为什么不能?你们不爱萌萌了吗?看看你们扣的1,你们良心不会痛的吗?”

“不不不,林林女装只能我一个人看。”

 

突然之间,对面的声音低了下来。

阮南烛道——

“你说对吗?林林?”

 

8.

林秋石还沉浸在女装福利这件事里没回过神,条件反射地“啊”了一声。

阮南烛:“林林你果然在直播间窥屏呢。不听话。”

林秋石:???

不是你等等。

阮南烛还在数落他,“说好的补觉呢。昨天回来那么晚,不好好休息怎么行?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

 

——“我去看看他,今天下午先播到这里啦。”

“哔——”

 

9.

“醒了?”

林秋石揉着眼睛,迷迷蒙蒙地望着坐在床边的人。

 “饿不饿?我做了点吃的。”

“南烛……”林秋石拉住了阮南烛的袖子,勾住人让他对着自己俯下身来,然后伸手摘下了他头顶的水晶发卡。

“你刚刚女装直播了?”

“嗯。”阮南烛一扬下巴,“好看吧?”

 

……好看是真的。

 

“哦对了,好像还有个没牌子的小号模仿你发弹幕呢,学得可像了。我还以为你睡醒了窥屏来着。”

 

林秋石:“……”

啊,那没事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