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zia

跨年那天和一个朋友吃饭,他问我说,你是不是那种老板很喜欢的好员工。

我毫不犹豫地摇头,说怎么可能,作为一个下属,我一定是那种很令人头痛的角色。

他说,那一定是老板把你逼太紧了。

我说那倒也不是。

其实回想我这些年,从做学生伊始便不是个省油的灯。喜欢我的老师会特别喜欢,但讨厌我的也会特别讨厌。

更有甚者,对我又爱又恨,恨的时候几乎想要把我天灵盖撬开看看里面装了什么东西。

现在其实应该也是这样。

我从来都做不到讨大多数人欢心,事实上我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形象多有古怪的色彩。因为我和许多约定俗成的规则体系格格不入。

我擅长漠视大多数人的规则,甚至挑战规则,并对此毫无心理负担。

我从小接受的教育是不相信,不遵从,时刻保持警惕的极端主义,而我本身又是一个病入膏肓的节能主义者——感谢冰菓增添了我的词汇量。

而我活了二十三年,还并不真正懂得“生活所迫”的真正含义。

我不愁衣食,但也对物质生活没什么太高要求,看书顶饥这种事情在我身上是真实存在的。

所有种种加起来,塑造了我这么一个不着调的人。

一个行动原则自成一派,好奇心几乎为零却有强烈的被害妄想症,只是站在那里都会让一部分人脑壳痛的人。

也罢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