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zia

【白兔夫妇】【旋风少女续文】光芒顶峰,携手同行

番外1:若白学长与搬砖

记得高二文理分科以后,百草便开始认真思考起日后选专业的问题。而对于她这样一个数学物理基础都不算很好的理科生,这无疑是一道异常纠结痛苦的选择题。

电子电机之类的专业?好像挺难的没兴趣。

计算机?那可是数学大神肆虐的地方,她才不要去送死。

机械工程?光听名字就好怕,将来不会要被送去工厂车间实习吧?

至于学理科?什么应用数学之类的就更不用想了,她戚百草怎么看都不是个搞学术研究的人好吧。

百草把她的脑壳敲了又敲,突然想起一个重要问题:若白师兄学的什么专业啊?

于是她在第二天晚训结束后,趁着训练厅里只有他们两个,小心翼翼地问出了这个问题。而若白一边忙着收拾沙袋,一边头也不抬地回答她:“土木。”

土木工程?就是那个被晓萤戏称为搬砖的行当?

百草眨眨眼睛,想了想又问:“那这个专业学起来有意思吗?”

这回若白没有立刻回答,停顿了几秒,似乎是在认真思考,然后才用隐约带着笑意的声音说:“嗯,很有趣。”

后来到了填报志愿的时候,若白不在身边。百草犹豫再三,最终还是不顾晓萤的劝阻,选择了和若白相同的专业。

点击“确认”的时候她心中忽然生出一股豪气:课程很难又怎么样?很少有女生学又怎么样?若白师兄能学我为什么不能?

当然这股豪气并没有持续多久。等到百草终于成为岸阳大学的一员,见识到此专业丧心病狂的各类经典力学豪华套餐时,她终于为当年自己的天真感到羞愧。

不过话虽这么说,百草还是谢绝了文科生晓萤要她转专业的提议,一心向学。

说白了就是凭借意志力在与物理进行殊死搏斗......

而在她大一即将结束的时候,若白回国了。

于是帮着若白收拾书本准备返校事宜的戚百草同学,暗暗在心里呼喊:谁都别抢!这个大腿我抱定了!

可惜若白在岸阳大学的名气和影响力,显然要比百草预想的大得多。因为——

他返校的第一天,沿路就有不少女生又惊又喜地冲他招呼:“若白学长!你回来了!”

估计是听说了他手术的事,迷妹们寒暄时还会加上一句:“学长,你最近身体怎么样?”

而若白的粉丝显然有很多是本系的女生,她们更是常常会手捧专业资料拦住若白:“若白学长,这道题怎么做啊?”

“若白学长,这里的推导我不太懂,你能给我讲一下吗?”

“若白学长......”

第N次撞见这样的场景时,百草感觉自己要炸了!什么土木工程男多女少,什么性别比例严重失调,都是骗人的吧!平时上课八百年都见不到的各色妹子,一下子全都从石头缝里蹦出来了!

不过令她略感欣慰的是,她家若白依然是那副万年不变的冰山表情,淡淡地回答对方:“抱歉,不会。”然后迈步向百草的方向走来。

那姑娘显然很不甘心,追在他身后道:“学长你等下,这道题你怎么可能不会做呢?我记得你之前GPA是第一名诶!”

若白扬眉,很给面子地转头停下来看着她,慢条斯理地道:“休学两年,当然全都忘记了。”

百草噗嗤一声差点笑出来。若白什么时候也学会毒舌了?

若白瞥了一旁忍笑的百草一眼,又对那女生补充道:“其实如果有不会的问题,你可以直接去问我女朋友。她比我学得好。”

百草:“!!!”我刚刚听见了什么!

若白对自习室和图书馆似乎都兴趣不大,而往往喜欢找一间空教室和百草自习。百草自然是乐意的,因为第一不用她占位子,只要承蒙若白召唤即可,第二在教室里讲话总比图书馆之类的地方方便,她可以随心所欲地向若白请教问题。

只是后来,她渐渐发现,“随心所欲”这四个字的主语其实是他,而不是她......

某天下午,若白拿了份钢结构的资料在读,而百草在一旁惨兮兮地和一道材料力学作业死扛。

二十分钟后,她发现自己依然没有算出正确答案,索性把作业本朝若白那便一推:“帮我看一下这个题。”

若白翻了翻她的题目和计算过程,淡淡地道:“你漏掉了一对力偶矩。”

百草:“哦......”迅速拉回本子继续算。

五分钟后,看着依然不对的计算结果,百草无力扶额。

“为什么还是不对......”她伏在桌上嘟囔。

一旁的若白目光还停留在手头的资料上,面无表情地说道:“剪力的方向也错了。”

百草一跃而起:“若白!!!你有话能不能一次性说完!还有什么?”

若白:“还有......还有A点处的外力应该有一个转动效果。”

百草:“......” 

她气鼓鼓地瞪着若白,却见他丢下手中的东西,蓦地转过头来,眼中有恶作剧得逞的笑意。

下一秒,他的气息陡然逼近,她听见他低沉的嗓音在耳畔响起:

“你刚才......叫我什么?”

百草一阵发懵:“若白......”她刚刚是一时情绪失控,才忘了“师兄”两个字吧?

“那记得以后都这么叫。”他似乎发出了一声轻笑,低头吻住了她。

“你那道题应该没问题了。”放开她后,他下了结论。重新拿起桌上的资料,他又说:“现在,不要干扰我。”

百草:“......”

若白学长......

你真的好烦......


评论(5)

热度(10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