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zia

【白兔夫妇】【旋风少女续文】光芒顶峰,携手同行

范晓萤番外:The diary

1月3日,晴

初原师兄:

这是我在这个日记本上的第一篇日记。英语书上说,外国人写日记时常常会在开头写一个称谓,比如“Dear Diary”什么的。而我当然不会选择这样单调无趣的称呼,因为我在产生写日记这个念头的时候,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。

所以,请允许我用你的名字来开头。尽管,看上去有些诡异,不是吗?

额,我当然不是在写情书啦。

日安。

5月23日,阴转小雨

初原师兄:

今天训练又被若白师兄骂了,他总说我练功不用心。我知道他说的没错,我就是这样一个喜欢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,总是不能持之以恒地做好一件事。可是我虽然偷懒,却不愿意放弃跆拳道。因为,就像初薇师姐学跆拳道是为了廷皓前辈,我学跆拳道应该是为了你吧。当然,我没有初薇师姐那样的勇气去当众承认这一点。

廷皓前辈不喜欢初薇师姐,可是初原师兄你呢?你有喜欢过我哪怕一点点吗?

7月2日,多云

初原师兄:

听百草说,你经常帮她处理伤口,帮她涂抹药油。我承认我有点嫉妒,因为她能常常和你在一起聊天。可是我真的好希望你能多开导开导她,让她不要那么固执,不要再那样不爱惜自己的身体。她是我最好的朋友,而现在天天看着她在道馆像发了疯一样地刻苦训练我都感觉好心疼。你说,若白师兄是不是对她要求太高了?

10月8日,阴

初原师兄:

这些日子里百草简直突飞猛进,还被沈柠教练选进了岸阳训练基地培训呢。我真替她高兴。那次松柏惨败给贤武,百草被婷宜前辈踢得满脸伤痕的样子我现在都记得,真不知道会给她造成多大的心理阴影。我不是在说婷宜前辈坏话,可是她怎么能对百草下手那么重呢?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!

12月26日,小雪

初原师兄:

若白师兄好像在和百草谈恋爱!他们总是单独训练,坐在一起聊天,还出去逛街呢!虽然百草死不承认,可是看他们两个的样子怎么可能不是呢?一想到我身边这两个死板得像木头人一样的家伙居然在一起了,我就莫名觉得好激动!初原师兄,你能想象吗?

3月19日,晴

初原师兄:

昨晚我好像把百草气哭了。我记不太清自己具体说了什么,只知道我当时喝了很多酒,喝得神志不清脚步虚浮,满脑子都是你在KTV外面抱着百草的样子。今天早上百草一直在对我道歉,甚至不敢看我的眼睛。我一定是做了很过分的事,对不对?

可是,初原师兄,你真的喜欢上百草了吗?

4月23日,小雨

初原师兄:

我决定了,要和亦枫师兄假扮情侣! 我知道这样做其实挺傻的,就像是八点档电视剧里面常有的套路。可是这真的是我想了很久才想出来的唯一的办法好吗。百草那个傻丫头因为我,始终不肯和你交往,我想只能用这种方式让她相信,我已经放下你了。

希望亦枫师兄那个不省心的家伙能听话跟我合作。就这样。

1月23日,阴

初原师兄:

我今天做了一件很对不起你的事,所以想把它写下来让你知道。就在刚才,我劝百草去向若白师兄表白。

我挣扎了很久终于决定去点醒百草那个木头脑袋,让她看清若白师兄在她心中的位置。你怨我也好,怪我也罢,我都不能再眼睁睁地看着你们两个这样貌合神离地交往下去了。对不起初原师兄,我只是突然发现,在我心里,百草所占的分量已经超过了你的。我想看见她每一天开心地生活,尽情地欢笑,而不是守着一个人的同时又悄悄地为另一个人牵肠挂肚。

1月27日,霾

初原师兄:

这是我最后一次在日记里这么称呼你了。一转眼就过了三年多的时光,这期间我也鲜少动笔,也许是因为发生了太多的故事,写不过来了吧。是的,我下个月就要结婚了,和百草一起。邀请函应该已经寄到了吧,只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来参加我们的婚礼。

对你表白,好像是上辈子的事了吧。记得那时你和百草才分手不久。我在松柏道馆外面的那一片草地上追上你,用我积攒了许久的勇气终于说出了“我喜欢你”这四个字。

你不会知道我当时有多紧张,虽然早知道你的答案一定是拒绝。

我只是想试一试。想要弥补我曾经的遗憾。

可是你知道吗,那天却发生了一件出乎我意料的事情。我发现胡亦枫也在那里。

你一定没有看到他,因为那个家伙躲在一棵大树背后鬼鬼祟祟偷听我们的对话。等到我转过身准备离开时,才看到他微微探出的身子,和眼中的痛楚。

是啊,我非常确定自己没有看错。他的眼睛似乎都红了,好像哪里很痛很痛的样子,上次我朝他的面门揍了一拳也不至于这个样子。

我心里突然就好难受。

有人说老天是最好的导演,生活这个剧本我们也许永远也参不透。曾几何时,我以为做你和婷宜前辈的小跟班,站在你一回头就可以看到的地方,就能够渗透进你的生活。后来我又以为,你将成为全世界最贴心最温柔的男朋友,把百草宠成最幸福的样子。可是那些都只是以为,对吗?就像我在那一天之前,一直以为那个叫胡亦枫的人只是我的师兄,是配合我演出的所谓假男友。

只是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愚蠢和自以为是。意识到,长久以来,自己居然已经那么习惯他在我的生活里,分享我的喜怒哀乐。

那种要命的惯性,大约可以称作是喜欢了吧。

你说呢。

如果你看得到,我此刻正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一般,看着这日记本的最后一页傻傻地笑。

笑我们几个阴差阳错兜兜转转的人生轨迹。笑我最终还是把握住了自己的幸福。

我们常常谈起你,我和百草。尽管已经天各一方,还是衷心地愿你,能继续做你喜欢的事,然后遇见你喜欢的人。

我想就此停笔了。下午还约了百草逛街。是我硬拉她出来的,所以我自然不能迟到啦。

日安,初原师兄。感谢你,曾经那样明亮地照耀过我懵懵懂懂的青春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